close

黑豆水3  

※如果這方法不對,再請大家指正。

因為平常都呆在辦公室,下班也懶的在家開伙...

(其實做黑/紅豆水根本不用用到瓦斯爐...電鍋就很好用(網路爬文+小奕的某阿姨親身體驗))

當然!現在市面上賣很多現成的紅豆水/粉,其實都很方便!

我自己覺得市售的價格比較高啦!畢竟人家是賣1.方便2.省時3.品牌........

就看大家喜歡囉!

前幾天因為我家紅豆剩一點...就拿來實驗一下!

有悶出紅豆水的味道!所以今天就買黑豆來試試!(聽說黑豆水利尿效果比紅豆好)

黑豆水5  

我在菜市場買的!這樣一包$60元

(這樣換算起來...覺得比市售包裝好的便宜...)

黑豆水11  

●黑豆焙過比較好?不焙行不行?

我爬文過程中...大家建議都一定要焙過!不然市面上也有賣焙好的!什麼的...

終於有一篇跟我說可以不用焙XDD(看到超開心啦XD)

因為我買到沒焙的...又懶的自己焙(心虛...)

黑豆水_佐  

(截圖來源:﹝心得﹞喝黑豆甘茶消水腫)

OK!拿起你的杯子跟黑豆!跟我一起...泡XDD

1.熱杯+等待(這時間可以把要用的豆子稍微洗一下)

拿保溫杯加入飲水機熱水,靜待5~10分鐘

也就是說你現在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XD

黑豆水9  

黑豆水1  

2.倒掉+豆子+熱水+搖一搖+倒掉

到掉熱水,加入豆子,再加上一些熱水,拴緊,搖一搖,再倒掉。

黑豆水6  

黑豆水8  

等於再稍微清洗一下黑豆!畢竟我們沒有煮過!

再次用熱開水燙過感覺更安全衛生一些!

3.注入熱水

4.等個15~30分鐘就可以囉!

黑豆水  

↑這是30分鐘的(可能因為時間短or裝比較少)所以顏色淡淡XDD

黑豆水4  

↑這是60分鐘的,顏色深一些

只要倒出來就再加熱水!

我就這樣一直重複沖重複泡一整天!

豆子的部分就看個人處理...我是直接丟掉...

有些人會將之收集起來一起主大鍋湯之類的...

就看個人囉!

arrow
arrow

    littlee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