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459  

↑前幾天真的很冷...剛好朋友揪...就來去吃囉!

DSC_1462  

↑內部的裝潢...只能說小巧可愛XD

因為小奕比較大隻...所以覺得位子有點小XDD

DSC_1461  

聽說以前這邊是過鍋癮GOGOIN...不知道是換老闆了還是老闆不加盟惹

反正我也忘記問XDD有東西吃就好XD

DSC_1466  

首先當然是先上基本盤!

我還蠻喜歡這種形式的小火鍋!

像三媽臭臭鍋都是直接煮一鍋給你...

因為不是每個人吃飯速度都很快...加上有時候聊個天...

食材常常主到過老...

所以如果不趕時間!我會選擇自己煮的小火鍋!

DSC_1464  

重點是我煮火鍋有嚴重的癖好!!!

湯底:盡量選原味

((不是因為原味最便宜...而是!加味的湯底多數都會在添加額外的食材下去敖煮!

((那熱量就由此可知!當然是會倍增囉!就拿麻辣鍋湯底來舉例!大家就懂惹吧^^

((除了熱量...其實我覺得吃食物的原味是最健康且最能吃到食物的營養的方法!

清澈的湯底來了,在來就是煮食的順序!!

何時湯底可以喝<-------湯底可以喝-------><-湯底建議不要喝->

順序:湯滾->把火鍋類的食材給同伴->煮->煮->浮油->煮

這真的是我個人習慣...因為湯底煮過肉類後都會油油的

如果再煮他類食材表面都會附上剛剛的肉脂...

感覺就會不知不覺中多吃進很多不必要的油脂!

DSC_1465  

然後火鍋料在各方面來說真的是很方便的東西!

以前每逢過年,老媽就是煮一鍋水,火鍋料全部丟進去!高湯就完成惹!

鹽巴也不用加!味素!油!大骨!都不需要!喝起來就很濃郁香甜!

這樣說大家能理解火鍋料裡面加了些什麼嗎?

可不是要跟大家說真的很方便捏!

而是火鍋料真的是多次加工後食材

真的非常不建議大家多吃!!!

DSC_1476  

醬料不要沙茶,要醬油

有沒有蔥或生辣椒及醬油!這一點也是我挑選是否再次光臨的重要指標!

很多小火鍋店會附多種類的醬料!像是辣豆辦醬、沙茶、、、此類多加工沾醬...

小奕喜歡吃辣,加上秉持著簡單食材,

所以辣豆辦醬、沙茶,這些沾醬我只會偶而吃((沙茶那味真的讓人難忘阿

絕大多數都是=蔥+辣椒+醬油

DSC_1463  

這是老闆超推薦的石頭類火鍋!!

老闆會先將肉在鍋子裡炒過!整個肉味四溢阿!  

炒好後,因為老闆說怕肉太老...所以炒個半熟就先起鍋了!

DSC_1468  

加入原味湯底!!  

DSC_1473  

鍋底整個都是肉香味!!

DSC_1477  

最後最推的是這道甜點!我朋友都超激推!

看是簡單的綠豆湯!確實不簡單!

((小奕其實很討厭吃這類的甜點...因為湯底會粉粉的!

((就是豆類煮到破掉!會粉粉軟軟爛爛的感覺...我超怕!

((但是老媽都說這樣才有煮熟!才好吃!但我真的怕押>"<

一上桌我立馬推給我朋友!

小奕:「我不喜歡!給你吃!」

朋友:「你不吃會後悔唷!他們家真的超好吃啦!一小碗而已!吃完會想念!」

一吃!!果然!!店家的綠豆湯不會有粉粉軟軟爛爛的感覺!!

整個超驚艷XDD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店名:紅豆火鍋

性質:日式石頭火鍋

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一段14號

 
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
電話:02-8991-8012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ntou.tw/timeline?ref=page_internal

arrow
arrow

    littlee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